top of page

{SHOPLINE}在SHOPLINE實習,除了學習更找到自信與方向


實習,可能對其他學生來說,只是一份名字好聽的打工。但加入SHOPLINE,除了實習之外,能領悟到更多以前不曾想過的事情!

相信正在看這篇心得的你,或你身邊的朋友,一定有許多人像我一樣,在大學時選了一個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就讀,卻發現這個科系不是你真的方向。對,我一直到大四才真正了解自己不是非常適合本科系。實習前也經歷父母的質疑,也經歷過挫折,但是一份好的實習真的能替你帶來不一樣的視野。

【實習前準備什麼?】

雖然晚了別人很多步,但我還是決心到真正的公司實習。過程沒有什麼轟轟烈烈,反正就是找對適合你的公司和適合你的職位。我在進入SHOPLINE前也待過產品還在開發階段的新創小團隊,但三個月後,就發現自己不適合。不適合的原因是我完全沒有相關經驗和任何知識,對於剛開創的小團隊,實在很難幫上忙(這種心情會讓你對實習更灰心)。直到後來到SHOPLINE後才慢慢瞭解自己的方向。

【實習中學什麼?】

實習對我來說學習最多的就是待人處事以及增加對自己的信心,雖然目前還在持續學習中,但是你會從實習的經驗裡找到自己的方向。更明確的知道要什麼、想學什麼、什麼是你已經有的專長。這些自我認同的事情,我認為對不管是實習工作還是職涯發展都很重要。

在SHOPLINE的實習也能直接做很多專案執行、開發等等。你在這裡不會只是一個打雜的,而是有機會發表自己的看法與意見,且被大家聽見。當然,還能學習不只是你應徵職位的事情,各部門各領域都有機會接觸。對自己發展還不了解的人,也能從中找到自己的方向。團隊之間的和諧合作,更是練習與人溝通的最佳時機。你會知道要如何真正的在職場與人溝通,練習自己應對進退的方式。

【實習了,然後呢?】

這是連爸媽都會想問的事情,實習了,然後呢?然後就是繼續往人生的目標方向發展啊!就算實習結束了,你可能也不會非常確定未來的路是什麼,但至少你已經有一點想法了,就朝那個想法去實踐他吧~

在SHOPLINE實習的這將近半年裡,我擁有了一群很棒的團隊夥伴和老闆,也看到了自己不同的樣子,更認識了自己!很開心能加入SHOPLINE的團隊,我認為是我至今做過最好的決定 :)

想加入我們的朋友要趕快,熱烈招募中喔!
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