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{ Codementor } My Days at Codementor


我是謝承廷Teddy,今年大四,就讀師大企業管理學系。跟許多商學院的學生一樣,今年的目標除了畢業,就是透過實習來提早進入職場;一方面當然是希望可以找到更明確的方向,一方面則是希望自己可以盡早體驗職場的生活,並調整自己的狀態,為即將到來的畢業做好準備。於是在今年暑假透過104進到Codementor做大約半年的實習。

首先分享實習的工作內容。目前我擔任的職務是營運和行銷實習生,在Codementor團隊裡主要負責Live Class相關事宜以及部分的行銷工作。我在Codementor的一天的流程如下:

  1. 開啟Asana和Gmail確認當天或當周待完成的事項。

  2. 登入Codementor網站,更新課程名單的報名情況。

  3. 在Slack上回覆user的訊息/問題。

  4. 編輯當天上課的影片,並更新課程頁面的內容。

  5. 在某些Developer的社群網站(ex: FrontendFront, Github)分享Codementor網站上的文章。

  6. 編輯社群行銷用的短片,包含逐字稿、時間軸等。

  7. 撰寫與程式語言、軟體開發有關的文章。

  8. 與同事討論,並試著優化作業的流程。(ex, 編輯新的google sheet來管理課程頁面)

到目前為止在Codementor的這段時間我很開心,除了因為是我的第一份實習之外,我非常喜歡整個團隊的氣氛。這是一家新創公司,人真的不多,加上我,到11月為止也只有16、17位夥伴,加上年齡層又很低(平均低於30),所以跟大家的互動就完全沒有任何上跟下的關係;因為這樣,在Codementor的大家彼此間的合作關係非常緊密,而且組合非常多元。不僅如此,都為了達到公司的成長目標,以及讓Codementor變得更好,每個人都是積極的去努力,也很熱絡的討論不同的計劃、新的做法。在這裡工作常常都會有種鼓舞人心的感覺,不論是在每周的會議與大家分享本周進度,或是Brainstorming的時候,都時常有這種感覺。

最後,雖然Codementor原先並不再我的計畫裡,甚至我一開始本沒聽過這家新創公司,但是我真的很慶幸能在這裡找到我的第一份實習工作,因為這樣才能夠體驗與身邊多數朋友步一樣的實習生活!
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